close

 《尋人啟事》

作者:癡夢人

評分:0350050190  *6

文案:這是一個尋人的故事。2013年的4月1號,我在街上看見了一個人,我以為是徐橫舟,所以喊住了他,結果卻不是的。愚人節我把自己玩了一把。我想我這輩子大概都沒機會看見他了。幾個小時以後,我在我那個幾乎沒人看得見的新浪博客裡寫了一則尋人啟事。“徐橫舟,男,1985年生人,原籍申城,身高一米八五,濃眉俊目,風姿清舉,於2005年夏天走失。有知其下落者,請告知本博主,並請代為轉告,有人很想找到他。

感想:是一本淡淡甜甜的故事,覺得女主角很幸運,外公神助攻下,遇到了一個這麼愛她的人

中間有一些女配纏人的情節,我覺得稍嫌浮誇和莫名,但不致影響整本書的節奏

也不知道算不算師生戀欸,但女主一直叫男主角老師,反而有種意外的甜蜜感

這應該是很多女孩的夢想吧,遇到一個讓你深刻的人,然後一起許願愛到終老,祝福他們

結論:是本適合在睡前閱讀沒有負擔的小說!

 

 《驕傲與傲嬌》

作者:南枝

評分:0350050190  *4

文案:楚未含著白金湯匙出生,又帥得一塌糊塗,初中時候就風靡校園,高中時候頂著校草的名頭更惹來不知多少女生追逐。無數人的簇擁,加上家世顯赫,讓這位大少爺脾性相當傲慢。

柳箬和楚未從初一開始同班,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分開。很不幸的是,她還是楚未的高中同桌,作為年級前三的優等生,她是個胖子,每日沈迷於書籍和題海,被楚未嘲笑為“只知做題的死胖子”。當發現柳箬竟然喜歡他之後,楚未更是將這種漫不經心的傲慢發揮到了極點,以至於那些圍在他身邊的人,也都把嘲笑和欺負柳箬當成開心事,以此討家世非凡的楚未的歡心。
十年後,正當人生得意之時的楚未再次遇到了柳箬,柳箬此時已經瘦了……

心得:對這本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讀的蠻出戲的,可能男主沒有吸引到我吧

年少時期對女主不屑一顧,多年後遇見就開始瘋狂追求,除了長相沒有別的原因了吧

但女主的個性蠻吸引我的,一個理性的成熟女子,雖然難免對愛情會失去理智,但我很喜歡她的獨立堅強

結論:很無聊時可以看,只是看了可能更無聊……

 

《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/我的朝花夕拾》

作者:顧西爵

評分:0350050190  *6.5

文案:少戀愛,吵吵鬧鬧,婚前耍流氓婚後刷下限。親情是上天賜的最大的緣分,友情是你想要回去的那一段共同時光,愛情,是一輩子的約定。

心得:聽說是作者的半自傳,在後記上作者自述:「《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》裡,我寫了人世間最珍貴的三種情,我們都擁有的三種情:親情是上天所賜的最大的緣分;友情是你想要回去的那一段共同時光;愛情,是一輩子的約定。我將這三份感悟記錄下來,成就了《滿滿》,也圓滿了我,不得不說《滿滿》是我寫得最快樂、最輕鬆的一本書。」

一如書的風格,輕鬆,有點詼諧,讀的時候每個會心一笑都很甜蜜,紀錄了兩人從年輕開始,慢慢走進彼此的人生

很羨慕作者有徐微雨這樣的人,沒有退卻的參與了她的青春,用毅力讓在未來也不會缺席

很幸福又可愛的一對,顧小弟也很搶戲,很Q啊!

結論:短短的,但很值得閱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t427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