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來說一下為什麼要把這兩本放在一起

除了閱讀時間非常接近之外,這兩本應該都算宮廷文,皇上獨寵型那一種,但給我非常迥異的感受

 

 

《暮春之令》

作者:海青拿天鵝

評分:0350050190  *7

標籤:宮廷侯爵 青梅竹馬

文案:架空漢朝,和親公主去世,大齡未婚女史歸漢的故事

 

必須說這個作者的文章中的男主角越來越令人愛到無法自拔啦哈哈

記得之前看過他的一本《嫤語書年》 感想是男主先森>>>>>>>女主角+情節吸引力啊~~~

(但不代表作品不好,作品是好的只是男主真是符合我胃口)

許多書友心得都有提到 這位作者文筆很好 作品之中不時話穿插一些文言文

但閱讀時不用擔心呦 即使沒有古文基礎也能閱讀平順

 

好的再來聊書本內容

女主角徽妍的身分對我而是新鮮的--回朝的女史

家中已經落敗 回到家中時發現不善庶務的哥哥縱有一腹才氣 也難以支撐家中家計

我很喜歡女主角家庭呈現出來的溫暖感覺 兄弟姊妹之間的互愛親信

對已經病故的公主也是感恩戴德 惠及到公主年幼的孩子 奮不顧身回到草原救人 都讓我很喜歡這個女主角

男主角就是皇帝 先前女主差點訂親的時候我都替他緊張了一下~深怕站錯隊伍

而且既然是架空漢 我不自覺聯想到桐華《雲中歌》中溫柔、也是意外繼位的劉弗陵(這位也是我的大愛但早早領便當了嗚嗚)

草原救回的小孩也是神助攻 男女主角坦承情感的片段也很吸引人

真的有給人初戀感覺的一本好作品 適合在慵懶的午後配上咖啡閱讀 :)

 

 

 

 

《為妃》

作者:荔蕭

評分:0350050190*4.5 

標籤:宮廷侯爵 情有獨鍾

簡介:席蘭薇原以為, 這一世最大的幸事,便是有個好夫君。 當得知真相、連性命也不保時, 才知一切都是場笑話。 - 一朝魂歸當年,她不顧一切地翻了局, 本該成為王妃的她,自此成了皇妃……

 

這篇讓我有點難以形容 也不知心得從何下手,就把《暮春之令》、《為妃》放在一起討論吧

兩本較不同之處是後者的女主為重生 而且帶有啞疾

 

必須先說前提是我是對宮廷文比較挑剔的人 大概是不信哪個皇帝真的真的只愛特定的人吧

《為妃》這本文筆不突出也沒什麼缺點 但就是情節讓我不斷想吐槽  看到最後不停往下快快滑完=_=

 

1.同樣是皇帝只愛女主角 但我沒有理解為何《為妃》的女主這麼討皇上喜愛

難道只憑容貌可以讓皇帝把它寵上天 眾配角為她赴湯蹈火嗎

 

2.同樣宗室子弟對皇上有異心,怎麼《為妃》的皇上就事事一把抓

群臣反對pass 女主其他追求者pass 妃嬪陷害pass 全部一下就all pa

我覺得吧 作者要安排難關要有誠意一點 最最一開始可能還會擔心《為妃》中的主角可否度過問題

但到前半我已經無感看男女主角二人偕手通過種種問題

我想不是他們太強大 是作者給他們弱斃的敵人

 

但這邊必須也說一下《暮春之令》之所以被我扣了些分數也是這個原因 轉折處不夠讓人跌宕起伏

輕鬆通關 然後明明不想被虐的機車讀者又在酸溜溜碎念:ㄛ~這麼容易呀 XD

但是《暮春之令》的通關是讓我比較接受的 至少有給人擔心的感覺(但看到情節還是知道後面一定沒事XDDD)

 

 

 

總而言之,讀完發現即便類似的情節塑造(意思不是這兩本情節相似,而是有些特色接近)

作者呈現的氛圍還是很重要的啊啊啊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t427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